系所介紹

系所介紹

系所優勢

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位處臺中市中心擁有獨天得厚的環境優勢,本系依據所處環境、教育定位、市場趨勢、自我實現…等因素交織發展,訂定以「都會設計學院」為總體形象定位!此外,本校設立於1919年,已逾百年歷史,而本系成立自1979年為全臺最資深的商業設計系所,傑出且豐沛校友、系友於國內外就業市場佔有重要一席之地,為本系最重要且無可取代資產!因此本系確立「產學、人文、時尚」等教育推廣方向,同時進行專業技術與態度的養成,為學生提供頂尖設計學習場域;為產業趨勢需求培養專精的設計人才。

NUTC

 

學習是為了付出與回饋。

培養學生具備獨立與團隊運作能力,一流且多元化的專業學程,學員未來可朝專案策劃、品牌戰略、創意文案、廣告設計、視覺設計、文化傳播、插畫設計、設計教育、商品設計、網頁設計、多媒體設計、影片製作、動畫設計...等職場發展,更可朝向個人工作室、創新創業方向經營自有品牌,盡情創造高度美感的生活與文化。

The moment you're satisfied, is the moment you die!

引用冒險家Mike Horn經典語錄,勉勵學生對於自我設計能力能不斷精進、創新、突破、挑戰自我,學習永不止息。本系於2019年創立全校唯一「C-CUBE 中科大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提供學生在校創業空間、資源、設備、課程、輔導,實踐夢想,打造自我品牌、經營自媒體。整合跨院系師資、導入傑出校友為創業顧問,協助學生成為小老闆,踏上夢想旅途。

身處文化以探詢創新。

本系所位於臺中都會中心,我們的教室是室外的龐大商業市場、更是我們學習的實戰場域。緊鄰文化觀光景點,交通便利、學制完整,有利學生投入設計實務工作、學習與研究亦可獲得同步提升,學生社會競爭力和適應能力必優於他校。本校競爭力,請參考相關媒體報導:

NUTC
2018年《遠見雜誌》「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顯示,本校名列在企業最愛國立科大排名第7。[遠見雜誌. 遠見全台大學評鑑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