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成果

設計成果

華新創意口罩全國設計大賽

合作廠商 / 華新醫材集團--宣德醫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鼓勵喜愛設計的年輕新秀面對疫情,參加華新醫材集團舉辦之口罩圖案設計競賽「華新生活、光彩幸福」,向全球傳達愛與關懷,期許能透過口罩設計競賽,展現新秀設計精華及新穎生活美學,得獎者有機會成為華新特約設計師。

「回到遇見你的90度角─國際插畫家聯展²⁰²¹」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 執行團隊:1916 工坊 / 策展人:洪祺森 副教授

「世界三大國際獲獎插畫家 暨 文化資產插畫家 作品授權展」
"V&A Illustration Awards" x "AOI World Illustration Awards" x "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

展覽理念 //
找尋初心,最初的你/妳的樣子。
在一趟自我轉化、成熟、蛻變的過程中,你的內在原形,在這場展覽中被喚醒了。
插畫能使文字意念變得更明確清晰,透過圖像,反射出各式各樣你的故事,鏡子裡你的真實模樣、90度角裡的虛幻景象或事物,是海市蜃樓,還是最初你的樣子?
-
精湛的藝術創作中,能夠看到作品內涵的生命,工藝及藝術創作者,透過各樣媒材,承接傳統結合創意,以插畫的藝術形式,傳達意念並映照出自己的模樣,一步一步帶領你找回初心的感動與樸拙。
展覽主題以「你」比喻初心,在生活當中,就像彩虹沒有國界,透過圖像把故事傳達至每個人的心底。
| 策展人:洪祺森 副教授
| 展覽資訊 // 𝙀𝙭𝙝𝙞𝙗𝙞𝙩𝙞𝙤𝙣 𝙄𝙣𝙛𝙤𝙧𝙢𝙖𝙩𝙞𝙤𝙣
展覽日期: 2021.10.7 ─ 2021.11.7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
展區一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1916工坊 10am.─ 6pm.
展區二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二展覽 9am.─ 5pm.

第十一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台子社區_漁仔窪ㄙㄟ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 指導老師:洪祺森 副教授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此計畫的初衷,是希望讓有一群沒有機會去接觸農村的同學們,由水土保持局給一筆小小的經費、溫暖的 社區,用他們的愛、熱血以及農村社區夥伴們最需要的創意,來進入我們臺灣的農村社區,青年進入後就會發現原來農村就是一座寶庫。

藉由適當的活動設計, 使青年願意參與農村教育服務體驗,引動青年思考其個人特質及所學專長,以及未來對自己的期待,是否有與農村可能的連結,進而願意參與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嘗試與農村合作。

織塑巧色樂_臺灣工藝技法與創作展 (線上展)

委託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副教授

展覽連結 ➢ https://tcce.1916.org.tw/

本展覽以織、塑、巧、色、樂等五大主題,詮釋文資技藝,走進十三位國家級重要國寶藝師的生命
織:
竹工藝-籃胎漆器 ─ 竹漆融合、體面交流,以李榮烈藝師為代表
竹籐編織工藝 ─ 與心交流的竹籐拾光,以張憲平藝師為代表
緙絲工藝 ─ 經緯交織、古老手藝,以黃蘭葉藝師為代表
塑:
錫工藝 ─ 賜福錫福,神人交流,以陳萬能藝師為代表
土水修造技術(瓦作) ─ 古法手藝、別具匠心,以傅明光藝師為代表
石滬修造技術 ─ 以石交錯堆疊,與自然對話,以柯進多藝師為代表
巧:
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 ─ 手法精湛、人偶合一,以陳錫煌藝師為代表
傳統木雕工藝 ─ 精雕細琢、巧奪天工,以李秉圭藝師為代表
大木作技術 ─ 建築中樞、木作技術的堅持,以梁紹英藝師為代表
色:
漆工藝 ─ 以色彩相互襯托,傳達情感,以王清霜藝師為代表
刺繡 ─ 針線來回穿梭,心靈與繡藝相互對話,以劉千韶藝師為代表,
樂:
說唱 —以聲唱達意,以月琴傳聲,以楊秀卿藝師為代表
南管戲曲 — 南韻古樂、戲曲悠揚,以林吳素霞藝師為代表
[ 織 塑 巧 色 樂 — 臺 灣 工 藝 技 法 與 創 作 展 ]
線上展期 ➢ 𝟐𝟎𝟐𝟏.𝟖.𝟏𝟓 ── 𝟐𝟎𝟐𝟏.𝟏𝟐.𝟑𝟏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執行單位 —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副教授
展出藝師 — 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清霜、李秉圭、李榮烈、林吳素霞、柯進多、張憲平、梁紹英、陳萬能、陳錫煌、傅明光、黃蘭葉、楊秀卿、劉千韶

【照亮夢境 - 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家聯展】

委託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副教授

還記得作夢的感覺?
成為大人後,你有多久沒有勇敢作夢了
或許這是小孩比大人勇敢的地方
跟隨著 18 位來自義大利的插畫家
與 32 位台灣知名插畫家、插畫新秀
再一次燃起心中充滿探尋慾望的火柴
一起尋回照亮最純真、最天馬行空的夢境吧

【1916文創工坊_聞藝起舞夏令營】

委託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副教授

1916 文創工坊暑期 「聞 藝 起 舞」夏令營
我們今年挑戰 傳統皮影 與 唸歌 兩項無形文化資產的創新融合
來自中部地區 30 多位國小學童,在四天的活動中從認識皮影與唸歌
再到戲偶創作與操作練習、鑼、鼓、鈸、梆的演練、中英台三聲道台詞反覆背誦,實在是困難重重的大挑戰!真佩服小朋友們的超級學習力!
我想,在他們心中已是成功種下了文化資產的小小種子 ~

山蕉脆片系列產品包裝設計暨產品推廣行銷顧問諮詢專案

合作廠商 / 跨界策略顧問股公司

經跨界策略顧問有限公司委託,協助集元果觀光工廠設計製作山蕉脆片系列產品包裝設計與提供產品推廣行銷顧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