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成果

設計成果

群品餐飲「石二鍋」、「12MINI」品牌專案委託設計案

群品餐飲「石二鍋」、「12MINI」品牌專案委託設計案

合作廠商 / 王品餐飲集團

本創作連續三年(2017、2018、2019)與王品集團合作,結合專業理論與實務技能,推動人才培育方案,為產業量身打造所需人才,著手推動創新創業文化於校園扎根,提升團隊合作與聯合創作之功效。筆者希冀透過共同合作的設計力、文創力,使王品集團的兩大品牌「石二鍋」、「12MINI」,再現美好的奇蹟故事。

產學合作案名稱:

群品餐飲「石二鍋」、「12MINI」品牌專案委託設計案


產學合作案廠商:

王品餐飲集團


產學合作案團隊成員

計畫主持人:林承謙

協同主持人:無

參與學生:張均濃 陳姵宇 葉卉㚬 甘涵如 石芯瑜 吳芝穎


產學合作期間

2018/8/1~2019/6/30


產學合作案資訊內容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2019年針對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餐飲業是唯一年增率最高的領域,《商業周刊》第845期更以王品餐飲集團為封面故事,分析王品企業十餘年成長24倍的經營管理與企業理念。本創作連續三年(2017、2018、2019)與王品集團合作,結合專業理論與實務技能,推動人才培育方案,為產業量身打造所需人才,著手推動創新創業文化於校園扎根,提升團隊合作與聯合創作之功效。

筆者希冀透過共同合作的設計力、文創力,使王品集團的兩大品牌「石二鍋」、「12MINI」,再現美好的奇蹟故事。透過筆者自身的廣告行銷之專業領域、設計理論評估分析,結合王品餐飲30年的實務經驗,融入「設計思考」和「服務設計」。

創作理念來自美學經濟與企業組織的服務體驗,針對品牌規劃推動設計創新,甚或臺灣十分關注的地方創生議題,讓王品集團各品牌也能參與合作的機會,創造各地方門市獨有的人文風情與特色。此次的創作內容透過AIDA行銷理論、美學經濟與體驗規劃,創作內容包括:牆面風格繪製、店面空間美學設計、網路廣告託播、LINE貼圖設計、商品包裝設計、網紅打卡景點企劃...等。本合作連續三年以技術創作提供合王品餐飲集團診斷諮詢、創新育成輔導、創新服務管理及創新視覺設計,目前已具體實踐應用在王品餐飲十數家門市公開展示與展覽,並會陸續增設新據點門市之服務場域與品牌體驗之貢獻。


導入課程名稱

廣告設計(一)、廣告設計(二)


產學合作案相關媒體露出

石二鍋粉絲專頁、門市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