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成果

設計成果

文化資產園區發展推廣中心管理輔導案

文化資產園區發展推廣中心管理輔導案

委託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副教授

本團隊自2014年起直至2020年,在過去六年的陪伴,與文化資產局共同成長下,規劃1916文創工坊,推動文化資產園區發展推廣中心各項事務。本團隊有幸參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 1916文創工坊,文創工作者進駐招募與整體規劃服務,規劃文創工作者進駐規範、辦理多次的招募說明會。因應2018年園區轉型,整體營運定位更朝向明確目標前行,劃分與其他園區定位之獨特性。

產學合作案名稱:

文化資產園區發展推廣中心管理輔導案


產學合作案廠商: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產學合作案團隊成員

計畫主持人:洪祺森


產學合作期間

2014/5/1~2020/12/31


產學合作案資訊內容

本團隊自2014年起直至2020年,在過去六年的陪伴,與文化資產局共同成長下,規劃1916文創工坊,推動文化資產園區發展推廣中心各項事務。本團隊有幸參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 1916文創工坊,文創工作者進駐招募與整體規劃服務,規劃文創工作者進駐規範、辦理多次的招募說明會。

因應2018年園區轉型,整體營運定位更朝向明確目標前行,劃分與其他園區定位之獨特性。 2016年7月16日由文化部 鄭麗君 部長剪綵宣告正式營運。

2018年7月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轉型成為「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1916文創工坊則做到了園區體質轉化與構築工作!歷經近六年,2018年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改名,1916文創工坊目前共計33家文創工作者進駐,共同為我國文化資產、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推向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導入課程名稱

文化創意產業相關課程

專題設計與實習


產學合作案相關媒體露出

1.https://www.facebook.com/tccip1916
2.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60717/7370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