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邀請臺中市影視基金會的林盈志執行長講述台灣電影演進

活動日期:2023-11-14

刊登日期:2023-11-29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舉辦「台灣電影的歷史與美學轉向」講座,邀請到業界專家與學生交流與分享。

此講座為學生帶來實際的案例,以用更簡明的方式了解歷史的脈絡演變下,台灣電影的美學變化,使學生了解除了劇情,美學設計也是電影製作中重要的一環。

因此,本系於2023年11月14日邀請了曾在國家電影資料館擔任行政管理組組長,現任於臺中市影視基金會的林盈志執行長,前來與本系學生進行交流分享。為學生擷取歷史洪流中的經典電影實例,並且探討文化歷史脈絡對電影美學的影響,同時學生也將學會如何在搜集案例的過程中進行分析,進而增加自己的經驗。

並且,在這堂講座中,林盈志執行長還以過往經歷及紀錄的案例,引導參與者了解過往的片場制度與限制,並提供過往在有限條件下,以特殊的手法達成簡易特效效果的創意,幫助同學開拓不同的設計思維,發現更多可能性,除影片手法外,還提到過往彩色電影的發展歷史,講述科技的演變帶來電影形式的轉變,以及轉變下不同拍攝手法的興衰。對學生而言,這是一項難得的機會,可以通過聆聽專家的講座,獲得在浩瀚時間變化中所涉及到的電影相關知識,了解專家經過整理內化的文化脈絡,及橫跨多時期的美學見解。

本系溫志維主任表示「希望能透過與影視基金會的合作交流,促進學生更多產業學習、就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