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EMI人工智能設計講座 - 無痛跟上AI 文本應用新浪潮

活動日期:2023-10-05

刊登日期:2023-11-02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永續發展暨媒體中心新聞稿

 

今年,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成功爭取到EMI經費,並成立了「臺中科大智能設計EMI社群」。該社群的成立旨在探討人工智能在設計教學中的應用,以及如何使設計科系的學生能夠運用人工智能(ChatGPT Midjourney等)來提升自身能力,以應對市場趨勢。社群計劃透過舉辦各類講座,邀請業界專家與學生進行交流分享。這些講座將為學生提供實際的應用案例,透過人工智能獲得不同的設計思路,發掘更多可能性,進而創作出更具創新性的作品。同時,學生也將學會如何與人工智能精確溝通,提升專業能力和市場競爭力。

因此,本系於2023105日邀請了曾在全國廣播電台擔任DJ、主持人、記者,並曾擔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社會企業專案行銷培訓委員、文化部圓夢計畫受聘業師、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審查委員,現任光明頂創育智庫營運長的秦亭亭,前來與本系的學生進行交流分享。他為學生提供了實際的應用案例,並展開與人工智能的對話,以幫助學生獲取更多學習資源和知識,同時激發學生的創造力。

講座名稱為無痛跟上AI文本應用的新浪潮 - 工作流和學習流程的效率提升實務分享。在這堂課程中,秦亭亭講師引導參與者深入了解文本AI的概念,協助他們掌握當前AI應用的範疇。該課程提供易於理解的內容,旨在消除AI技術對初學者的障礙。通過兩小時的深度解析,參與者將了解AI的底層邏輯和運作方式,並認識到GPT3.5GPT4.0之間的差異。此外,他們還將學會如何與Google外掛和其他AI平台協同工作,以及如何充分利用GPT4.0的高級功能。課程中提供多種案例和工作情境,使參與者能夠實際應用這些知識於工作中,調整工作流程和學習流程,以提高效率,實現更高效的AI應用。

這場講座提供豐富的案例和實際工作情境,讓參與者調整工作流程或提高學習效率,進而發掘更多的創作可能性,創作更具創新性的作品。對學生而言,這是難得的機會,他們可以與頂尖專家互動,獲得實用見解,並在AI領域取得實際應用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以在這個快速發展的領域中茁壯成長,同時實現EMI社群的成立目標,幫助學生開拓不同的設計思維,發現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