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再生の藝美感教育工作室-榮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19-08-29

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8月14日公布「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通過名單,賀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亞洲大學企業經營管理系、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三校師生跨校、跨系聯手共同組成創業團隊,成功獲得「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榮獲第一階段創業補助金50萬元。由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洪祺森教授、亞洲大學企業經營管理系邱文宏教授、聯合大學經營管理系紀慧如教授,帶領本校商業設計系系上碩士畢業生詹榮君、大四在校生沈蓉兒同學以及亞洲大學企業經營管理吳怡靜大四同學成立文化創意業團隊「再生の藝-美感教育工作室」提出申請一件,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審查通過。

U-start計畫即將邁入第11年,青年署指出,除了原本的服務業、製造業、文化創意業及社會企業等類別外,今年更新增「教育創新」類別,鼓勵團隊運用創新創業的思維、理論與商業模式,促成教育的創新翻轉。

今年U-start計畫於即日起至6月15日開放第1階段申請,創業團隊主要成員須為大專校院在校生或103到107學年度畢業生。

創業團隊與學校育成單位須提出創業營運計畫書及育成輔導計畫書,經審核通過並接受育成單位輔導創業6個月者,團隊可獲創業開辦費補助35萬元,成立公司後可再申請第2階段績優團隊評選,有機會再獲最高100萬元創業獎金。

計畫主要目的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並培養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為擴大鼓勵校園創新創業風潮,讓更多校園青年學子參與U-start計畫。

 

本團隊今年度除了通過「108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也在今年度榮獲德國紅點視覺傳達設計大獎,將於今年10月至德國柏林授獎,以及榮獲 2019 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 _ 文創設計組優選獎佳績,同時也於2019年獲得國際間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知名的設計競賽「德國iF設計大賽 (iF Design Award)」大獎的殊榮!!並於2019年3月前往德國慕尼黑參加頒獎典禮!。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商業設計系「再生の藝。美感教育工作室」 團隊運用天然植物染、植物色素萃取技法,搭配上東方田園、剪紙童趣的包裝設計風格,設計出一系列的植物性粉彩筆盒!更相信這樣的印刷色料萃取技術和粉彩筆生產技術,將可以改變現存廢棄食材數量逐年攀升的問題!

指導教授 洪祺森 副教授兼系主任表示:「這個團隊的創意源自於台灣傳統工藝:植物染的技術,從2018年就開始進行商品研發,以循環經濟的思維導入營運模式。歷經一年的努力,商品不僅獲得iF國際設計大獎的殊榮,也曾獲得2019臺灣工藝獎、及本次創業獎項的鼓勵。而這樣具有專業力、創意力、實踐力的創業團隊表現,也正是呼應本校商業設計系的核心教育理念。為了推行創業實踐的教學特色,本系也預計於2019年正式成立中科大創業孵化基地,以提供校內師生更多創業能量養分。」

 

 

訊息來源: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