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尋星CROSS-112級畢業專題成果展-即將開幕

活動日期:2023.04.21(五)至2023.04.24(一)

刊登日期:2023-04-21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112級畢業專題「尋星CROSS」將於2023年04月22日(六) PM 03:00 舉辦校內展開幕儀式,並啟動一連串的巡迴展出。

因疫情影響,睽違2年所舉辦的畢業展「尋星CROSS」終於盛大展開。本次主題除了呼應疫情後各行業慢慢展露光芒,更是詮釋學生們在學生涯所累積的最終成果。若以星體做為大學四年的關鍵節點,不論未來面臨何種挑戰,他們始終是一道耀眼的星光。

展覽以「簡明、差異、融合」的方式,使觀展者更輕易地理解作品的「關鍵」所在,牽起觀展者與作品之間的連結,就如同黑夜帷幕中,閃爍星空能協助尋找方向。因此,在這次展出的35件作品中,學生除了從年輕世代的角度去探討死亡、探討親子溝通、探討次文化等,也協助傳統產業以及地方特色農產的品牌再造。此外,更有涉及社會議題及全球關注的SDGs永續發展的重要議題,從海洋污染、農業廢棄物再利用、文化永續的主題到自閉症、失智症、3C過度使用等的議題的關注,透過畢業專題的行動與社會進行對話,從中認識、學習甚至改變,就像同學們所倡議的「我們展示的不單是作品自身,而是作品與我們和世界產生的關聯。」

值得一提的是,專題設計訓練的能力之一就是團隊合作,本展所規劃的線上測驗,有助於理解自我在團隊中可能的定位,進而探討在人與人之間合作尋求共識的旅途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璀璨星光」,理解自我的「本命星」。誠摯邀請各位一同探索學生們在設計之路上盡情揮灑的創意與熱情,以及每一個關鍵之星所散發的光芒。

 

相關資訊連結

互動測驗-屬於你的璀璨星光✦尋星✦

https://www.cross-exhibition.com/

臺中科大商業設計系112級畢業專題展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nutccd.cross?igshid=YmMyMTA2M2Y=

✦尋星 CROSS✦線上展覽

https://virsody.io/r/112_ntcust_cross_2023

 

巡迴展期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112級畢業專題校內展-尋星✦

展覽日期:2023.04.21(五)至2023.04.24(一)

展覽時間: 早上10:00~晚上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中科技大學|404臺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9號(三民校區中商大樓1F)

 

✦青春設計節Youth Innovative Design Festival✦

展覽日期:2023.05.11(四)至 2023.05.14(日)

展覽時間:早上10:00~晚上6:00(週五至週日延長參觀至晚上8:00)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全區|803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大勇區P3倉庫)

 

✦新一代設計展YODEX✦

展覽日期:2023.05.19(五)至 2023.05.22(一)

展覽時間:早上10:00~晚上5:00(週六及週日延長參觀至晚上6:00)

展覽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115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4F D-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