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德國iF設計新秀獎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0-03-25

獎項類別與等級:綜合設計類 第一等

競賽說明:

自1954年開辦的iF 設計大獎享有高度國際知名度,該獎項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近年來每年皆吸引來自超過30個國家1,800多項產品參賽。由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評審委員,不僅嚴格地查看並且選拔獲獎的參賽作品,同時保證iF的特殊地位和iF標誌的優質聲譽。

iF獎項分別為iF產品設計獎(iF product design award)、iF傳達設計獎(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iF包裝設計獎(iF packing design award)以及專門為學生設立的iF概念設計獎(iF concept award)。

德國iF學生設計獎的前身是iF概念獎,是發掘年輕設計新秀的國際最大設計獎項。從2002年舉辦以來,主要以全球各地的青年設計師之創新作品競逐獎項。iF學生設計獎期待徵集來自各設計領域學生與畢業生的概念構想,這些概念必須為未來的挑戰提出因應之道,也必須將巧思與當代的設計策略納入考量。從2017年起,iF將所有學生設計獎結合並稱為iF設計新秀獎,並且從一年一度的比賽中,更改為一年舉辦兩次的設計競賽。


參賽資格:
1.所有設計相關科系(如產品、服裝、視傳設計、建築、行銷與工程學系等)之學生以及應屆畢業生皆可參賽。畢業生將被視為「青年專業設計師」,以報名時間起算,畢業未滿兩年者才能參賽。
2.參賽作品的完成時間不得超過兩年。(以作品繳交日期起算)
3.團隊參賽僅接受四人以下設計的作品報名參賽。
4. 參賽者提交之作品數量沒有限制-惟每件參賽作品僅得參與單一賽事一次。
5. 單一作品不得針對不同主題重複提交。

參賽費用:
免費參加。

參賽類別:

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目標1-15)

1.終結貧窮
2.終結饑餓
3.健全生活品質
4.優質教育
5.性別平等
6.潔淨水資源
7.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
8.良好工作及經濟成長
9.永續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
10.減少不平等
11.永續城鄉
12.負責任的生產消費循環
13.氣候變遷對策
14.永續海洋生態
15.永續陸域生態


頒發獎項:
最佳參賽作品還獲得20,000歐元的獎金。

聯絡方式: 

Anne Liu
電話:02-2766-7007 
電子郵件:talent@ifdesign.de 

Serena Lin | 林淑芬
電話:02-2766-7007 #13
電子郵件:talent@ifdesign.de  

Andrea van Velzen
電話:+49.511.5422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