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0-03-25

獎項類別與等級:
綜合設計類 第一等
數位動畫類 第一等

競賽說明:

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創立於1987年,是一個為任何以電腦為媒介,在藝術、技術和社會層面進行設計創作的人準備的跨學科平臺。其一開始參賽的類別只有電腦圖形、電腦動畫和電腦音樂。1990年增加互動藝術, 1998年增加了一個針對兒童和年輕人的類別,2004年新增數位社群類別和奧鋼聯藝術與技術,又於2007年新增混合藝術、2019年的人工智慧和生活藝術類別。

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於2014年改革,推出了Golden Nica,以表彰媒體藝術有遠見的先驅,並重新配置每年參賽類別:「人工智慧和生活藝術以及數位音樂和聲音藝術」與另外兩類別「互動藝術以及數位社群」,採隔年交替出現。

此競賽是對數位媒體領域中的創新與先鋒精神最重要的認可之一。每年有來自超過70個國家的國際級藝術家參與,令它成為當代媒體藝術走向的晴雨錶。自1987年以來,提交的藝術作品總數已達四萬餘件,2013年大獎的獎金總額高達十一萬餘歐元,為全球數位藝術獎項之最。 


參賽資格:

1. 電腦動畫(computer animation)

•參選作品必須是在過去兩年之內創作、實現、或大幅度更新的作品。
•參賽者可以是個人、團體、學院機構、公司。

2. 互動藝術(Interactive Art)

•先決條件為作品須達到足以用書面資料評審之完整度。
•參選作品必須是在過去兩年之內創作、實現、或大幅度更新的作品。
•參賽者可以是個人、團體、學院機構、公司。
•商業產品的廣告不包含在內。

3. 數位社群(Digital Communities)

•個人、團體、協會、公共機構、私人企業均可參賽,必須在評審期間仍存在且持續活動中,並能透過網路報告或書面認證。
•純商業取向之計畫、產品、企業廣告不可參賽。
•個人參賽的作品需能為社群帶來效益、社群項目只能由被授權的代表來提交。

4.  青少年組(U19)

•在收件截止日期前為19歲以下並且具奧地利合法居住權之人士皆可參賽。
•個人或團體皆可參賽。
•與學校項目結合之作品亦可參賽。


參賽費用:
免費參賽。

參賽類別:

1. 電腦動畫 Computer Animation

2. 互動藝術 Interactive Art 

3. 數位社群 Digital Communities

4. 青少年組 u19


頒發獎項: 
Winners of Golden Nicas金獎
Awards of Distinction傑出獎
Honorary Mentions榮譽獎

聯絡方式: 

ArsElectronica Linz GmbH & Co KG,
Ars-Electronica-Straße1,
4040 Linz, Austria,

Tel.+43.732.7272.0, Fax. +43.732.7272.2

E-Mail:info@ars.electronica.art
    prix@ars.electronica.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