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112級畢業製作《彌陀 · 彌戀此刻》團隊品牌作品榮獲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2023第五屆社會企業週[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後起之秀組優勝!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3-05-02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永續發展暨媒體設計中心 新聞稿

恭喜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112級畢業製作《彌陀 · 彌戀此刻》團隊品牌作品榮獲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2023第五屆社會企業週[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後起之秀組優勝!該團隊由賴紓霈、顏若珍、林育萱、洪子芹、李雅鈞五位同學組成,指導老師為林家安。

該團隊的作品「彌陀 · 彌戀此刻」旨在協助推廣彌陀在地的文化,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彌陀,並且協助他們進行資訊圖像化及保存,以達到傳承的目的。目前,彌陀正面臨著人口流失、傳產保存及傳承方面的問題,因此該團隊與在地人合作,希望可以透過設計的方式來解決彌陀所遇到的困境。透過收集、整理彌陀在地的資料以及在地人的採訪和協助,該團隊做出了一系列設計內容,每一個項目都展現出彌陀的特色,並解決了當地所遇到的問題。該團隊的設計風格結合了彌陀最特別的傳統藝術「皮影戲」和現代的向量風格,呈現新舊合一的概念。主要客群為18-35歲的年輕人,希望可以吸引他們前往彌陀旅遊,增加當地曝光度,並認識這塊特別的土地。

此外,該團隊的作品在商業設計學系112級畢業製作「尋星CROSS」校內展展出

展期為4/21(五)至4/24(一)
地點為中商大樓一樓
開幕式日期為4/22(六)15:00

此次展覽為大家提供了一個了解該作品更深入的機會。更多詳細內容在https://instagram.com/mituo_nutc112?igshid=YmMyMTA2M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