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0-03-25

獎項類別與等級: 視覺傳達設計類 第一等

競賽說明: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由富山縣立近代美術館主辦,每三年舉辦一屆,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已經連續舉辦11屆。與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芬蘭拉赫國際海報雙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展名列全球五大海報展。
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以促進與助長設計師及設計學生的全球性對話為目的。為了展示世界海報設計的現況跟成果,因此每三年向全世界公開徵募、評審並將展示得獎作品。二十餘年來,在海報設計界有良好的聲譽,吸引了許多當代海報設計家參賽。

參賽資格:
* 無參賽身份限制。
* 所有參賽作品需為參賽者親自創作,並且於2015年5月1日後完成之作品。
* 作品大小需介於36.4cm x 51.5cm~180cm x 120cm之間。
* 每位參賽者每個類別不得提交超過三件海報。一系列三張海報可作為單一作品提交。

參賽費用:
免費報名。

參賽類別:

作品須符合以下兩種類別之一:
* A類:已經印刷並公開發表之海報(2015年5月1日後)

* B類:自己印刷及未公開發表的海報
①以「Beyond 超越」為主題的未發佈海報
②自選主題
(必須將”IPT 2018”字樣放入海報中)

* 2018競賽新類別 U30:

U30類是新成立的類別,接受30歲以下申請人(1988年或以後出生)提交作品。除了鼓勵下一代對海報設計領域產生興趣外,此類別旨在為學生和專業人士提供參與IPT比賽的機會。向U30類別提交作品的參賽者也可以向A、B類提交作品。

U30類別:以「超越」為主題的未發表海報。(U30類作品,必須將「IPT2018」字樣放入海報中)

U30提交格式:須以電子檔存至CD-R或DVD-R裡,該CD或DVD應隨同參賽者的參賽表格和文件的副本一起發送(每個參賽作品以A4尺寸發送)

電子檔格式:200〜300dpi JPG(CMYK色彩模式),印刷圖像尺寸:103 x 72.8 cm

- 電子檔將由日本評審團篩選,參展作品將由富山縣立美術館設計印刷並展出。

- 申請者將委託有關將選定海報印刷到富山縣立藝術與設計博物館的任何決定。我們不會接受任何申請人檢查或證明海報的任何要求,我們也不會接受關於紙張或印刷方法的任何規格。

注意事項:
1.用英文正楷填寫參賽表格和標籤(每件參賽海報作品個別填寫一份)。
2.參賽標籤應粘貼在海報背面右上角,並與參賽表格一同寄送至主辦單位。
3.參賽作品請勿裝框。並請妥善包裝好參賽作品,郵寄過程中所有包裹必須明確標注無商業價值聲明的標籤-“NO COMMERCIAL VALUE”。
4.IPT主辦單位將不負責在運輸途中遺失或損壞的參賽作品。
5.參賽者必須自行支付所有郵資。
6.一旦提交了參賽作品,IPT組委會享有對參賽海報作品進行複製,展覽(非商業性)宣傳,出版等權利。
7.提交的參賽作品將不予退還。參賽者的作品通過初評評審團篩選,一旦入選,將捐贈給富山現代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


聯絡方式: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IPT 2018
Toyama Prefectural Museum of Art and Design

3-20 Kiba-machi, Toyama city, 930-0806 JAPAN
Tel: (+81)76-431-2711
Fax: (+81)76-431-2712
http://tad-toyama.jp/en/
http://tad-toyama.jp/en/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