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本系師生執行勞工局產學案出版青創專書,榮獲兩件國際設計大獎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2-02-25

本系師生執行勞工局產學案出版青創專書

榮獲兩件國際設計大獎

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團隊與臺中市勞工局產學合作出版《青春正好.未來職人》專書,繼上月榮獲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Honorable Mention獎項,本月再度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金獎」,讓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師生專業設計能力受到國際大獎肯定,更是成功將臺中市光復新村及審計新村青創基地亮眼成果推向國際。

本次獲獎的《青春正好.未來職人》專書,由本系洪祺森、鄭建華兩位副教授攜手帶領碩士班學生一同完成此次專書設計,並藉由投稿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以及巴黎設計獎參賽機會,爭取在國際上露出。

   此青創專書整體設計構想極具創意巧思,將書衣設計成光復新村與審計新村之青創基地的散步地圖介紹,運用創意將複合式的功能結合在傳統書衣上。書中介紹 50 位青創基地進駐青年的創業心路歷程與品牌故事,並依創業類型分為:「醉人香氣—味蕾輕旅行」、「藝匠巧手—樂活自在遊」、「熟鳥離巢—青春作伴飛」三大類,提供民眾閱讀專書的同時,可依照地圖索引拜訪創業基地的創業青年。本次專書出版主旨是宣傳臺中市青年的創業歷程,提高民眾對本市創業計畫的興趣以及深入認識,讓有意創業青年了解本市創業相關計畫,期盼更多有創意、有想法的青年進駐本市青創基地,成功落實有夢創業的理想!

本書獲獎資訊公布於2021美國IDA官網(https://reurl.cc/qONK3g)及2022巴黎設計獎官網(https://drivenxdesign.com/PAR22/project.asp?ID=22785),完整專書內容發表於「臺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https://reurl.cc/rQLKqx)。

指導老師/洪祺森、鄭建華

採訪編輯/林麗娟

電台編輯/黃亦秀

攝影/李濡妘

編務總監/李蘊琪

編務人員/沈蓉兒 、林紀均

編輯設計/黃維昱

插畫設計/陳盈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