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邀請赫得攝影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動態攝影師周禹方分享關於攝影的燈光及構圖技巧

活動日期:2022-04-06

刊登日期:2023-05-02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學系永續發展暨媒體中心新聞稿
商業攝影燈光與設計思考-周禹方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於 4 月 6 日邀請赫得攝影整合行銷有限公司的動態攝影師-周禹方,至系上分享關於攝影的燈光及構圖技巧。

此次分享中,周禹方攝影師對於攝影中的柔光、硬光、以及光的各種調性都進行了詳盡的解說。在光感方面,周禹方攝影師提到主要有4個參考值,即左側光源、面向光、倫布朗光、攝影機於陰影面。周禹方攝影師講解這4種參考值的過程中,也利用現場燈光實際操演給學生觀摩學習,讓學生對於光影的呈現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周禹方攝影師也提及,不同的照片給予觀者不同的情緒,控制光的亮度和根據攝影素材選擇不同的拍攝手法是身為攝影師必備的技能,好的觀察力以及想像力對於攝影師而言至關重要。現場也實際展示許多優秀的攝影案例,並逐一分享每張照片運用到的手法。

周禹方認為,有想法對於成為攝影師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工具可以更新,而獨特的想法卻是難能可貴的,這也是攝影這條路上需要慢慢學習以及增進的地方。「以終為始」是周禹方在成為攝影師的職涯道路上的四字箴言,他強調,專注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並抱持著學習的熱忱,是他成為攝影師這一路上堅信的信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