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本系學生獲華新創意口罩全國設計大賽「金罩獎」》

活動日期:

刊登日期:2022-03-03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學生獲華新創意口罩全國設計大賽「金罩獎」》
 由台灣口罩大廠華新醫材集團於去年11月15日至今年1月10日「MOTEX華新創意口罩全國設計大賽」,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同學,王紫姍、許萍軒、鄧秀貞、李宥儒四位同學,在競賽中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本次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承辦「MOTEX華新創意口罩全國設計大賽」,從去年(2021)11月15日到今年元月10日共收到1603件作品,初步篩選有效作品1482件進入評選,評審最後選出168件入圍獎,3件「金」字獎,9件新秀獎,6件特別獎,頒獎會場除了展示晉級複賽作品圖案,也展示獲得決選的新秀獎、特別獎、「金」獎18名創作者的設計概念說明看板。其中商設系學生:王紫姍《LOVE》作品,榮獲金罩獎(第三名);許萍軒《拾起微笑,突破框架》、鄧秀貞《五月之宴》、李宥儒《虹虎齊天》等三位同學榮獲新秀獎,在眾多作品中表現亮眼。
臺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溫志維主任指出,本次學生獲獎,再次顯示本系學生學習的成果與成效,同時也展現本系的「產學、人文、時尚」等教育推廣目標及方向,為學生提供頂尖設計學習場域;為產業趨勢需求培養專精的設計人才。
本次競賽計畫的主持人鄭建華副教授指出,此次設計競賽活動廣邀全國熱愛創新與設計之大專院校、高中職在學學生參加,獲得學生們熱情的迴響,總計共收到全國77所學校學生、1482件有效投稿件數,經過收件與整件後隨即展開評審作業。主辦單位邀請多位設計業界之創意總監或主管,搭配華新內部高階主管,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專業評選,評審過程分為初審、複審、決選三階段進行,經過多方激烈討論,最終評選出18件優秀作品給予頒獎與後續量產之作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參賽成績獲選為特別獎以上之作品,如經華新正式量產上市販售,將另贈該款口罩數量1,000片回饋給設計者。另本次學生能在這麼多的作品中獲獎實在相當不容易,學生課程的認真學習與創意發想等努力,再再展現了學生的創意與創造能量。